初用thunderbird雷鸟

初用thunderbird雷鸟

·

1 min read

thunderbird也是著名厂牌的了,久闻大名但之前认为界面太古董了,一直用的mailbird,还付费了,这个天杀的现在出了3.0版本,我买的时候还是2.0,不给用也就算了,还常驻一个3.0的logo在主界面上,看了就烦,咋的我之前付的不是钱是咋的,果断卸载,甚至都不敢用收费软件了,谁知道哪天一高兴出个新版本,老用户只能死在沙滩上。正好看到也有人在推荐thunderbird就用了,界面已经更新了,能看,多标签,和网页版似的,易上手,日历界面也好看,还有联系人,竟然还有个聊天,是不是心太大了点,哈哈。

邮件账户的使用很简单,大同小异,就是thunderbird收gmail需要科学上网,手机端outlook app和之前用的mailbird是不用科学上网也能收的,不知道有没有大佬有什么方法可以实现?

日历的同步我倒腾了半天,场景是我平时手机用iphone但是近期有换安卓的意向,电脑用的windows,google的日历最方便但是因为墙的存在同步很麻烦,所以就想着把主力日历改到outlook上。iphone上在设置的日历界面增加outlook账号就好了,一开始同步会有问题,我登录了一下网页版的outlook就可以了,在iphone修改的日历能正常同步到outlook网页和app端了,我也不知道什么原理。微软的东西也是神神叨叨的,用mailbird的imap接收outlook邮件时因为时不时会用下vpn,一天到晚的警告,后来不得不用了pop3接收邮件才消停。

说回thunderbird,同步outlook日历和联系人需要额外下载Tbsync扩展和Provider for Exchange Activesync,然后选择第3个,需要跳转授权页面那个选项就可以了,还算是比较简单。同步iphone的日历和联系人需要再额外下载一个Provider for CalDAV & CardDAV,然后选第二个手动填写CalDAV服务器地址caldav.icloud.com.cn,CardDAV服务器地址contacts.icloud.com.cn。不要选icloud那个跳转授权的页面,那个应该是针对icloud.com的,我们的服务器在云上贵州,没用。之后就正常使用即可,不过这个好像需要手动同步,或者说自动同步很慢?还有待考查。

就这点破事断断续续折腾了我3天,最后thunderbird不会开机自启动,关闭后也不会常驻后台,不过这个都好操作,可以看少数派的文章:焕然一新的 Thunderbird 也许是最好的 Windows 邮件日历客户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