资深穷游党第一次济州岛自由行

资深穷游党第一次济州岛自由行

·

1 min read

坐标杭州,临时的临时想出个门,又没有准备签证,又不想飞太久,又想体验些不一样的,济州岛无疑是最好的选择,再说如果能遇到可以做个医美,不是连机票的钱都是省出来了(当然后面的事实证明没有那么容易),目前因为杭州亚运会安检比较严格,所以选的宁波飞,只有春秋航空,但是好在全程大概1小时20分钟即可,杭州飞的话是长龙,时间都差不多,宁波飞到济州岛的时间大概是晚上9点30左右到,回来也是这个飞机10点半飞,到宁波晚上11点多,这个点对老年人来说真的不太友好。出发需要打印回程机票和酒店预订单,但是我这次只是在宁波出发的时候让我出示了回程机票,济州岛入境的时候机票和酒店预订单都没有让我出示。

济州岛的机场很小,便利店晚上10点关门,便利店是最方便可以买到公交卡的地方,不然就只能使用现金,找零比较麻烦,普通蓝色和绿色公交车一次是1200韩元左右,坐几站都是一个价,上车拍一次,到站了提前按铃,下车再拍一次即可。600路专线比较贵网上说是4500-5000一次,没坐过不了解。机场到济州市区没几公里,第一晚建议就住在市区,2个人直接打车过去就好,比坐公交车贵不了多少,还省事。然后再去24小时的便利店买公交卡,买到的卡是空的,需要另外充值使用,回去的时候充值没用完的可以退,手续费500韩元。

济州岛的主要出行方式就是公交车了,哪哪都到,很方便,30分钟内换乘免费。建议就背个书包了,化妆品可以机场拿,济州岛也没什么好买的,春秋也没有行李额。公交路线需要下载韩国的应用,我用的是NAVER地图,支持中文,虽然有时候会有点卡,但是信息第一全,googlemap到韩国歇菜了,一定要用他们本国的。韩国人会说英语的不多,翻译用google的,对着什么拍一下能自动翻译成中文,必备。

虽然我是第一次自由行去济州岛,但我是资深穷游党,所以我不太会去中文网搜索出来的网红店,吃饭游玩到了就用他们的naver多看看,多找找,网上好多说什么被韩国人翻白眼了,看不起了,我一次都没遇到,大多数人都很友好,甚至于去乐天免税店我以为真和抖音上放的买化妆品还要配货,结果完全没有,小姐姐态度很好,没有一定要你买,但也会很细致的和你讲解,本国的化妆品确实比国内便宜,国际品牌的价格一般。

医美诊所一般周一休假,有些周二也休息,而且一定要预约才能去,周一跑了好几家,就开了一家,没预约不让看,后来是在西归浦找前台小姐姐帮忙约的诊所,稍微做了一些项目,费时间的需要第二次预约,周期会拉的很长,而且真的要找人少的,不然医生有什么空对着翻译软件和你说话,想都别想,最好还是找个靠谱的地陪,比啥都管用,找个会说中文的医美机构能给中国人的价格是韩国人的2倍,甚至3倍。第一次不懂,但是运气还不错,前台小姐姐找了个靠谱的,就是浪费了好多时间,来不及做想做的项目。

吃饭是我感觉济州岛唯一的问题,品类不多,价格很贵,照理杭州的物价放全世界也不算低了,济州岛一碗面或者普通的一餐大概需要9000,差不多50人民币,是不是感觉还可以,但是如果就是一碗豆腐泡菜汤加米饭,就一碗只有2片肉的冷面卖你这个价格,是不是就很不够意思。隔壁日本也这个价格,但是至少吃的好的多啊。2个人至少4万韩元才能吃上烤肉,那外海带鱼烤2块加碗饭能卖到2万韩元,一个奶油蛋糕4000韩元打底,啧啧啧。唯一好评的是冰美式,连锁咖啡店1500一大杯,韩国人靠这个活命的。我看好多韩国本国人,便利店一碗泡面加一碗白米饭,也是心酸。所以如果酒店有含早,尽量订,当正餐吃,划算的。

这次主要的3个点,济州市区,西归浦,咸德海滩,都不太踩雷,市区买免税品,西归浦体验济州风情,咸德感受果冻海,都很不错,都建议去看看,尤其是济州的海,不下去真的白来一趟,回去直接梅干菜肤色也很值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