威力洗衣机奇葩售后历险记

威力洗衣机奇葩售后历险记

·

1 min read

笔者2021年12月底在京东自营购买了威力滚筒10kg洗烘一体机,型号XQG100-1016DPHX。2年后2024年1月27日后背板漏水了。当时正好威力在抖音上火了有几天了,好像是一个人用了20多年还没破,然后一下子他们就爆单了,这是后话反正和我的也没什么关系。那个时候离除夕还有2个礼拜,大家都在正常上班,第一反应就是打了厂家的400电话,说1-3天上门维修,当天傍晚就有人打我电话说让我等电话,因为后面涉及的人很多,这里称呼为1号师傅,以此类推,以为没什么问题,没想到这个事情会拖到年后都不给解决。

考虑到快过年了我也不好意思催师傅,等到承诺的第三天了还是没人联系我,我才给1号师傅打了电话,电话是通的,但是没人接听,陆陆续续好多个,都是如此!

第四天一早我也打了电话给1号师傅,还是没人接听。无奈之余就只能继续打400电话,这个时候我发现400打不通了,等待一会电话就自动挂断了,没有任何提示,语音提示里的监督电话076082507208和076082507112都是空号!用空号来监督,我也是佩服,样子也不装一下。好在东西是在京东买的,我联系了京东,因为是第一次联系,京东那边要重新计算时间,也就是说我等了4天,但京东这边要算第1天,哎!!然后我继续打他们的400电话,5个还是几个之后终于通了,说给我加急。一转眼到了第四天傍晚2号师傅联系我了,说他在另外一个地方过来很远,今天肯定不过来了,明后天才能过来,那我要求换个近的师傅过来,我说我等了4天了,2号师傅说他是外包的,整个地区就他一个,没有其他人了。顺带提下,笔者所在浙江省宁波余姚市,包邮区虽然不是一线城市但总归不至于偏僻吧。师傅说他在很远的地方是杭州湾大概30公里左右。而且师傅在电话里也明确说了是他忘记了我这单,哎!我说那忘就忘了吧,明天来给我修下,师傅没回绝,说当晚就联系下他同事来帮我修,再告诉我上门时间,我只当是希望就在眼前。

第5天下午我给2号师傅打电话问什么时候过来,师傅说他同事没有接电话,又说他也很忙没空过来。继续无奈之余,我只能联系京东,因为他们自己400电话以及他们的处理完全不靠谱。到了晚上3号师傅给我打电话了,这个师傅有点来头说是威力售后的什么老总,电话打过来了可牛气了,劈头盖脸说我型号都错了,怎么给我修,要重新报型号,重新下单。呵呵,还给我发了一个他们内部的工单,显示已完工,鉴定换机,但是型号是错的。我还问他,师傅都没来过,他怎么完工的,是不是为了应付你们说来过了,还同意换机,那你换么?他回我说你用了那么久了怎么可能给你换,就给你修,那我问具体时间呢,明天让师傅联系我,时间我们再约。电话里听着其实还是靠谱,毕竟是厂家自己的售后老总,这次希望在眼前了吧?

第6天下午,没有人联系我,我问3号老总,老总说让师傅打我电话,到傍晚还是没人联系我,我继续继续无奈之余继续联系3号老总,电话挂了,再打再挂,过一会还是再打再挂,问什么情况,老总比我急,他在客户那里谈工作,然后说当周给我处理好,没有说今天师傅一定过来!我说那总要给我个具体的日期吧,我一直等着,不回家过年了?然后3号老总说我催过了,过年忙,师傅有空了会联系我的。他说的最后一句话是,让我明天等电话就行了。我再问他是明天就会来修么,还是明天和我定时间,老总就不回我了。估计他老人家心里也明白,我这个客户,比他那个客户不及万一,而我这个客户千千万万普通消费者才是他们真正最大的客户,不是么?晚上无聊刷抖音还刷到他们在直播,人气还挺旺,主播一直在说哦我们全国都有售后一个400所有问题都能搞定,我刷了他们几句,直播间里我的话就只能我自己看了,其他人都看不到了,所以啊直播间能买大件?答案是否定的,你要靠商家自己管理自己,惩罚自己么,呵呵。京东买的,至少随时能联系上,还能听我唠叨几句。

第7天,理所当然没有人联系我,我给京东打了10分钟的电话,半天后4号经理联系我了,据说管理着好几个大省的售后,啧啧啧,言之凿凿,给我换个师傅,我说算了吧,年后吧,我回家了。4号经理最积极的一次,主动给我打了2个电话,让我撤销维修申请,年后联系他随时都可以,我能信么,我那么不聪明么?我还主动联系京东,这个单怎么都不能撤,到时候谁还说的清楚,再给我重头开始计算维修时间么?我呢,还是太年轻,总以为人把总得有些担当,总会觉得哦我这次对不住你了,下次对你好一些,殊不知,有些人有些公司,怎么可能会管你,一个普通消费者而已!

第8天,过年不等的日子不能计时,年后的故事来了,2月17,初八我联系京东,当天4号经理联系我了,让我等。

第9天,我继续等。

第10天,我联系4号经理,经理说21号后天让师傅过来修,看看,到底是年后,希望在眼前了。

第11天,感恩啊,明天师傅就可以上门了。

第12天,我一大早联系4号经理,约上门时间,经理的电话没人接,一直没人接,他失联了,我数了下大概陆陆续续打了10个吧,呵呵,牛啊,不是跨好些个大省的大经理么,这一天不接电话不得损失几百几千几万?我无奈之余,想想算了吧,这是多大的生意啊,废那么些劲,打开大众点评,随便找了一家,当天修好了,230元,我收回我的话,我不是不聪明,我就是傻!

第13天,我把维修收据上传给京东,让京东报销,昨天失联的4号经理回我电话了,没有歉意,直接说报不了230,公司给了他们80,他最多给我150,呵呵我是赚他们钱了还是咋了,不过我也就这脾气,拉拉扯扯,唠唠吧,也无聊,拉扯到160,赚了10快不是。还要让我提供洗衣机背后的条码,洗衣机背后的条码!我怎么找,找到了我也拍不到啊,谁家洗衣机还能放中间,不都是放洗衣柜里的么,我还得搬出来不成?我说先给我钱,他说好的,然后就没有然后了。又无聊了,继续骚扰京东,让京东升个级处理下,他们协调吧,钱打我京东钱包,我是没有这个精力继续和4号经理耗了,那真是水磨的功夫,铁杵都磨成针了,这经理主打就是一个说啥啥不是。当天晚上,来了个靠谱的京东售后,说他把我这单售后关闭了,不让厂家处理,他们赔,打我京东钱包,一分不少。

第14天还是第15天忘记了,230全额到账京东钱包,终于中国著名品牌威力洗衣机维修经历全程结束。果断续了京东plus。威力洗衣机一生黑。